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玉綺 Gyokuki

東離賤游記|坏尔萨斯动王,我的扰士,你冰于来了

「暗夜精灵,我是凯尔萨斯王畜。说杀话,我很惕讶会在这里遇见你们。」(魔兽争霸3)


家里蹲的蛋疼,精致分析一波那个BUG得最灵性的战役字幕


图我就不放了,反正都是隔壁字幕集中帖的图,个人观点,抛砖引玉,大家图一乐就好怕。

先从几个简单的开始吧:


PS:更新一下,感谢提醒,我居然遗漏了最重要的一个词条,就是“父马可亲”,这个词流传程度之广已经成为了这次重制事件的同义词,维基百科有,萌娘百科也有,楼下的文言文吐槽我就不复制了,我说说自己对“父马可亲”的解读,在我更新的时候,MC的评分已经跌到了0.5。

父马可亲(Fool Mum Kitchen)(大雾):


“父马可亲”的原文是“非常可怕”,因此它首先可以作为非常可怕的同义词来理解,精确地表达了玩家们对于暴雪重制魔兽3结果的灾难性感受。然后我们来逐字拆解分析,先不管“可”,我们先来看“父”“马”“亲”这三个字,你会突然觉得,“父马可亲”表面上不知所云,实际上又似曾相识,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词,其实是因为上述三个字在网络上也是绝对的高频词汇,你也许会有怀疑?真的吗?但是我想不起来在哪里经常看到了啊?让我们重新排列组合一下——“亲马”。你看,这下是不是恍然大悟?为了规避系统审查,“马”成为了“妈”的网络通假字,于是答案迎刃而解,“父”“马”“亲”这三个字是我们在竞技游戏(如某屁股 某刀 某撸等)当中,陷入达克效应的时候,与队友(当然也有对手,但是绝大多数情况是队友)口吐芬芳,儒雅随和,高强度互动时候使用的高频词汇,是不是有点头绪了?让我们再来看“可”字,我们着眼于整个成语的结构——XX可X,这个结构的成语你的第一反应是哪个?没错!我相信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,那就是——人尽可夫!“父马可亲”与“人尽可夫”是多么相似,这又是一个骂人不带脏字的成语,一个遭万人唾骂的潘金莲形象跃然纸上,这难道不是对暴雪态度和现状的最大讽刺吗?中文是多么博大精深,多么奥妙无穷啊?


克尔苏加狗:比格沃斯猫 对仗工整 恨不得连平仄都要对齐


永傻的力量&我愿意休任何傻瓜:阿尔萨斯谐音二傻子,真·永傻的力量


“这下完了,我们被彻底日了”“这把剑被像操了一样”“为了拯救我的家园,我附任何像操”:

这三句字幕完美暗示了穆拉丁、耐奥祖、阿尔萨斯今后的命运,我们都想做自己命运的主人,不停地与命运抗争,然而最后都不可避免的堕入深渊,游戏角色是如此,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我们都以为自己是命运的主宰,然而操蛋的生活无时不刻在狠狠地FXXK我们,提醒我们的处境有多么不堪,就像这把剑被“像操”了一样,然而却依然只能继续前行,毕竟生活还要继续, 现实里只有一种英雄,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仍然有勇气活下去。


年森的王子&年轻的蠢巫:too young too......闪光


部废:希女王座右铭:部落都是废物!(恐怖卫士警告)


蠢知:萨格拉斯充分利用了艾格文和麦迪文的傲慢自大,成功把兽人和燃烧军团带入艾泽拉斯,一个“蠢”字替换掉“先”字可以说非常精辟了。


大酋魂&根本甩之子:一个魂字,暗示了大酋长萨尔今后将成为萨满,与元素之灵沟通,引出大灾变剧情,最后手持巨龙之魂击败死亡之翼的剧情。“根本甩”三个字可谓一箭双雕,首先它暗示了克里斯·梅森退休后,作为核心角色的世界萨退出剧情的核心,被雪藏,被“根本甩”;其次,它讽刺了此次魔兽3重做过程中暴雪甩手掌柜和甩锅的不负责态度,结果不言而喻偷笑


瞧石娜·蠢货德跑尔:

这个翻译简直是精髓中的精髓,信达雅齐全,关键在于当你把“石”、“蠢货”当成动词的时候,瞧——石——蠢货——跑,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,非常熟练,精准地描绘了吉安娜女士作为鸽(sheng)派(mu)在MOP5.3之前的一切所作所为,瞧,即ob。她眼睁睁看着阿尔萨斯屠城,眼睁睁看着父亲戴琳与萨尔雷克萨战斗中战死,不动如山(石佛),抛下达拉然和老师安东尼达斯前往塞拉摩(跑)等等等等,一系列操作熟练无比,可谓之;蠢货嘲笑。无巧不成书,这个“瞧”字与前年我大哥丈育盲人孙一峰打魔兽战役时,被困难电脑教育得手忙脚乱,操作变形,每每大战必场外ob的瞧尔萨斯不谋而合,瞧石娜配瞧尔萨斯,简直天作之合,他们注定在一起。最后引用潭友 @格鲁克山洪 的打油诗:心如铁石,瞧父被杀。以德服绿,终证愚蠢


品势魔王&“什么?它不可能是要击击”:

恐惧魔王,即纳斯雷兹姆这个种族,设定上就是狡猾奸诈的种族,在燃烧军团中处于中高层地位,就像那种弄臣或是宦官的设定,阳奉阴违,欺上瞒下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了,瓦里玛萨斯这个三家X奴就是最好的例子,只可惜这两句话都是提克迪奥斯说的,不过还是可以品,你细品怕


格父毁什&地愚诺蠢&沿尿发现他们:

格父毁什,区区四个字,一语成谶,高度概括了格罗玛什和加尔鲁什的父子关系及其剧情走向,弑父,是弗洛伊德精神分析永恒的主题,加尔鲁什为了走出他父亲的阴影,从成长走向偏激,从偏激走向毁灭,确实可以说是格罗玛什毁灭了他,地愚诺蠢和沿尿寻找格罗玛什,用反讽的手法,抨击了他有勇无谋,被人利用的一生。哭笑,战役中战(尿)歌氏族喝下恶魔之血(niao),格罗玛什走路也和变恶魔的伊利丹一样,走路带(niao)脚印哭笑


希尔瓦娜斯·疼行者:其实阿尔萨斯折磨希尔瓦娜斯,最后亵渎尸体把她变成女妖的过程,充满了X暗示的意味,一个“疼”字精辟地展现了这个过程,


“主人,我们会听从您的命棍”:

精灵族总是自命不凡,孤傲清高,然而卡尔萨斯为了满足魔瘾,不断降低底线,四处跪舔,最后一无所有,这是暴雪公开的批判!


玛鄙里奥·怒风&玛法里错·怒风:“都结束了,蒂蒂”:

玛鄙和蒂蒂是口/笔误,根据弗洛伊德精神分析自我防卫机制的理论,口/笔误都是人潜意识真实想法的曝光,这两句口笔充分表现了泰兰德和玛法里奥在一万年的分居之后,生理需求得不到合理解决的寂寞烦闷心态的真实写照,玛法里奥自诩正义,却不能理解弟弟伊利丹为了种族和人民作出的牺牲, 错错错,是我的错。热恋的时候怎么不说。生活的无奈我已好困惑,你能不能不要再啰嗦,最好沉默 偷吃


暴暴古尔丹&“沦杂们辱辱如果发现伊利丹,我们不在的话切忌擅自行乘,他很危险,不能单打独翔”:

八卦都喜欢玛维和伊利丹的CP绯闻,这一次是官方字幕石锤,玛维的职务是典狱官,同上一条,如果这是口误,那么可见她调教(S)犯人的本性暴露无遗,并且她最喜欢的就是 骑乘位 ,单打独翔,一个“翔”字可见她在监狱里和伊利丹玩得有多大自戳双目


“唔我的,灾灾,你还是不知道为好”:

闽南语中,”阿灾“的意思是我不知道,所以灾灾这里是官方的过滤词汇,功能等同于星号和乱码,说明伊利丹这里说了非常露骨的内容,少儿不宜,连他自己也要吐槽”你还是不知道为好“,这一次由于韩国政府的要求,亚服同国服一样,也惨遭和谐,为了提高受众和市场占有,暴雪不得不灾字幕中加入过滤来应对审查,我们只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填空了。


“我们再这样皮下去,就没或没了了“:

玩过地图编辑器的都知道,早期的过场即时演算动画,除了剧情杀的情节之外,为了防止出现NG意外,NPC的状态都是无敌的,或者回血奇高,以此来实现互相攻击却不会死的永动机效果,这是官方吐槽自己制作的即时演算动画可以”一直皮下去,没或没了“,暗示暴雪近两年的炸裂口碑如果”一直皮下去,就没或没了了“,也许不是没或没了,是没有然后了。冷笑


最后一个,”啊,如此木大的力量“:

其实我完全没看过JOJO,不过木大这个梗确实超脱了漫画本身,很普遍了,我还是等权威人士来补充了,我自己就不写了。


凯尔萨斯:“团长,备好车了!”(指马维的囚车)


凯尔萨斯:“总觉寒冰王座得很安静呢,街上也没有天灾军团的人,和洛丹伦差距真大。”


伊利丹:“是啊,大概是把战力都调到瘟疫之地去了。”


凯尔萨斯:“大家都能得救,瓦斯琪过劳死,我也是加把劲法师啊!”


伊利丹:“我们一路从永恒之井累积过来的东西,并非全部木大,今后也是,我们只要不停下脚步,道路就会不断延伸....”


2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Comments


Commenting has been turned off.
bottom of page